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三大房企9月份销售均价下降 万科不玩“金九银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万科(000002.SZ)10月9日公布了前9个月销售数据,加上中国恒大(3333.HK)和碧桂园(2007.HK),房企三大巨头的同期销售业绩均已揭晓。从统计数据看,三大巨头9月份每平方米销售均价,都低于8月份。

按照各公司公布口径对比,万科累计销售金额增长最高。万科前9个月合同销售金额47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合同销售金额4229亿元,同比增长2%。连同附属公司,中国恒大同期合约销售金额4532亿元,同比增长1%。

单月销售看,万科9月份销售额并不高,碧桂园单月同比增长40%,中国恒大单月增长高,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也创出年内新低。

地产行业所谓的“金九银十”,在万科数据中并不明显。万科9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93亿元,对比7月和8月这两个月份,稍有增长,但远远落后于4月、5月、和6月,与6月份峰值相比,相差26%。无独有偶,在2018年,万科6月单月的销售额也颇高,是当年单月销售第二高月份。

并且,在9月份,万科每平方米销售均价15370元,比8月份微降,但是这个价格仍高于6月份的价格。

万科6月份每平方米销售均价只有13568元,是今年均价最低月份。2019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和10%,在半年报中,公司对上半年的销售总结是“坚持积极销售 ”。

碧桂园单月销售额重回500亿元。9月份,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16亿元,较上月增长10%,较去年同月增长40%。以每平方米销售均价对比,碧桂园9月份稍低于8月份。而从2018年、2018年第四季度各月对比,碧桂园销售均价都呈逐月降低态势。

中国恒大9月单月销售金额环比增长最亮眼。公司9月销售金额831亿元,较上月增长74%,较去年同期增长32%,刷新了公司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记录。

但是,与销售金额高企不同,中国恒大每平方米销售均价却创出年内新低,更创出了2018年2月份以来近19个月的新低。

今年9月份,中国恒大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054元,相比在今年1月创下的到现在为止最高值(每平方米均价11134元),相当于每平方米降价1080元,以每套房子百平方米匡算,每套房子降价10.8万元。

中国恒大单月销售均价创19个月新低

11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