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上海垃圾分类最新成绩单:八成居民区达标,部分已不需志愿者值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10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布最新的垃圾分类成绩单,数据显示,三季度,上海市共抽查3724个居住区和443个单位,居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由去年年底的15%提升至80%,居民普遍参与垃圾分类,部分居住区已不需志愿者值守。单位达标率总体为87%。

据介绍,三季度,上海垃圾分类实效提升远超预期;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稳步推进,投放点基本改造完成;分类收运体系基本形成。

关于下一步计划,上海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制定误时投放点管理指导意见;继续推进示范街镇创建,确保年底实现达标街镇达到70%以上、示范街镇达到50%的任务目标;继续推进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末端处置能力。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