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班级座位引焦虑,超7成家长为孩子座位烦恼过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近日,对1834名中小学家长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73.6%的受访家长为孩子的班级座位问题烦恼过,66.6%的受访家长认为座位对孩子成绩影响大,71.1%的受访家长认为家长有必要担忧孩子的座位问题。

数据显示,66.0%的受访家长认为座位会影响孩子的视线,52.7%的受访家长觉得座位影响孩子和老师的交流,45.5%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的座位安排反映了老师对孩子的关注度,45.4%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会受到周围同学的影响,22.3%的受访家长觉得座位安排会影响孩子上课的积极性。

此次调查的受访家长中,来自一线城市的占28.7%,二线城市的占52.8%,三四线城市的占17.2%,城镇或县城的占1.0%,农村的占0.2%。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