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摩拜在北京又涨价了 共享单车可能还要更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 10月9日,摩拜单车开始在北京调整计价方式:起步价为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骑行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购买骑行套餐仍是前两小时免费,超出部分按每30分钟1.5元收费。

共享单车越来越贵,是很多消费者的切身感受。1.5元的起步价,意味着比普通公交车的价格还要贵,1小时骑行的路程和花费的性价比也不如地铁了。除了美团旗下的摩拜单车,滴滴旗下的小蓝单车和青桔单车,哈啰出行旗下的哈啰单车在不同城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价政策。

摩拜涨价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各家共享单车都在进行小幅度、分地区的提价,其实是在试探供需的平衡点。目前看,提价并没有对订单量产生太大的影响,因此,未来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