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今年底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将全覆盖 还能抓拍违停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媒体报道,10月9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时透露,今年底前,北京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将实现全覆盖,包含几个远郊区和亦庄开发区。未来,电子停车视频设备也有望变成“电子警察”,抓拍违停、规范静态交通秩序。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城六区和通州区部分道路共计37条试点路段4086个路侧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试点。2019年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的部分路段也实施道路停车电子收费。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该节目中表示,未来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收费探头和违停探头的融合,严格落实“停车付费、违停受罚”。对于这类问题,北京市交管部门曾表示将加强晚上7点以后的查处违停的执法力度。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