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毛坦厂古镇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八百里大别山,五百里茶谷情,九十里醉画廊!日前,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毛坦厂古镇旅游推介会在国家4A级景区、享有“养生慢谷”美誉的毛坦厂镇东石笋景区成功举办。

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万佛湖、天堂寨旅游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吴晓光  摄

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万佛湖、天堂寨旅游合作启动仪式现场。 吴晓光 摄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万佛湖工委书记、管委主任杜世忠,金安区领导汪能武、黄媛媛、沈荟、司家祥出席推介会。六安市文旅局,市茶谷办,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及万佛湖景区,金寨县文旅体局及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安徽合肥、蚌埠、淮南、阜阳,湖北荆州,江西南昌、景德镇等地的旅行商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右二),区委副书记汪能武(左二),调研旅游商品展。 吴晓光  摄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右二),区委副书记汪能武(左二),调研旅游商品展。 吴晓光 摄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六安九十里山水画廊、万佛湖、天堂寨旅游合作启动仪式。这次合作也预示着金安、舒城、金寨三区县的旅游交流成果会更丰硕,必将推动六安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金安区位于安徽西部,毗邻省会合肥,是六安主城区。近年来,金安区大力实施旅游强区战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以九十里山水画廊为代表的金安旅游蓬勃发展、如火如荼,较好地构建起旅游发展、生态保护和富民增收的多赢局面。九十里山水画廊一线串起5个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3A级景区,精致的盆景山水、淳朴的田园风光、惬意的乡风民俗在90余华里的广袤乡间描绘出一幅幅醉情乡野、休闲运动、健康养生的诗意生活。

据了解,2019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定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品牌价值达202.1亿元。近年来已累计带动逾万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据悉本次推介会举办地毛坦厂镇地处安徽六安市舒城县、霍山县、金安区交界,105国道、258省道穿境而过,59.6平方公里的地域里,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历史文化和教育文化交相辉映,“红、绿、古、特”四色资源闻名遐迩。

本次推介会由金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安区文旅局、毛坦厂镇、张店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会议得到了荆州市文旅局,六安市文旅局,金寨县政府及县文旅体局,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省内外旅行社、自驾游协会、新闻媒体及其他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协助和关心支持。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