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警察寇晓晖:“最美跪地抱”刷屏朋友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0月2日,一组警察跪地照顾车祸中受伤老人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被大家称为“最美跪地抱”。照片中的警察是扬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运河水上派出所副所长寇晓晖,这组照片是寇晓晖的同事无意间拍下的,发到同事群后,大家纷纷点赞,迅速在朋友圈扩散。

ͼƬ1

2日上午10点多,寇晓晖和同事从施桥船闸巡逻结束,准备赶往下一个巡逻点巡逻的时候,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大爷被碰蹭后摔倒,于是赶紧示意同事停车。当他跑到老大爷的身边时发现,老大爷的头部已经鼓起一个包,并开始流血。他急忙抱住了老人,同时托住了老人的头部,一边为老人擦血,一边请同事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

ͼƬ2

为了能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先联系上老大爷的家人,寇晓晖多次问起其家人的电话号码,但打过去对方总是说打错了,最后好不容易联系到老大爷的女儿。当老大爷的女儿赶到现场看到,警察正跪在地上抱着老父亲,眼泪夺眶而出。

从寇晓晖跪地扶老人,到老人被救护车接走,整个过程有20多分钟。寇晓晖在部队的时候受过专业的战伤救护训练,转业到地方后又参加过救护培训并获得了急救员资格证。他担心给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所以抱着老人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不敢晃动,加上跪着的时间太长,导致寇晓晖的腿、胳膊僵硬、麻木,费了好大的劲才站了起来。

ͼƬ3

下午,寇晓晖还是不放心老人的安危,打电话与老大爷的女儿取得了联系。电话那端声音哽咽地说:“寇警官,真的太谢谢你了,我爸爸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谢谢你,谢谢你们这些好警察……”

有人问寇晓晖,社会上有一种说法,遇到这种情况不能贸然出手救助,防止被讹,你有过这种顾虑吗?寇晓晖说:“我不怕,社会的主流是真善美,处处充满正能量。扬州是座文明城,大爱之城,不光我会这么做,我相信大家也都会这么做。”

ͼƬ4

2008年6月,寇晓晖从部队转业到扬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运河水上派出所工作至今,扎根一线基层派出所11年,共成功救起落水群众19人,救助帮助群众百余人次。被授予“扬州市首届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受到各级各项表彰十余次,多次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警务实战教官”“优秀公务员”,所在的岗位还被扬州市公安局命名为“全市公安机关接处警示范岗位”。

国庆节当天是他44岁生日,他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同事们为他买了一个小蛋糕,虽然简单,但让他觉得很暖心。寇晓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能为守护老百姓平安、打击犯罪做应有的贡献,我觉得很自豪。”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