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北京:国庆假日夜间消费持续升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北京市商务局10月7日消息,国庆假日期间,北京市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08家商业服务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67.5亿元。对重点企业的监测数据及多个平台大数据显示,北京商品消费热点突出,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和夜间消费持续升温,餐饮消费人气旺盛。

北京市、区商务部门及商业服务业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促销活动,不断繁荣节日市场。高德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前门-大栅栏、五道口和五棵松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分别为20.5%、13.3%和11%。

夜间消费也给北京市场注入新活力。国庆假日期间,北京公交集团新开通前门至奥林匹克公园双层夜景观光线路,满足消费者假期夜间出行需求。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北京市景区夜间游玩的门票在线订单量增速排名一线城市首位。

高德和银联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日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天通苑和三里屯商圈夜间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41.3%、25.1%和23.5%,其中三里屯商圈夜间消费尤为活跃,夜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30.5%。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