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庆旅游账单:50后最舍得花钱,深圳人国内游最多,上海北京出境人均花费超70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携程旅游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全国7000多家携程旗下门店报名情况,发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

携程在账单中公布了2019年国庆旅游20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南京、天津、武汉、西安、郑州、长沙、合肥、昆明、贵阳、济南、厦门、青岛和无锡。

根据数据,“国内游消费力前十强城市”依次为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这些城市国庆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深圳人最舍得花钱,单次国内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324元。

出境游消费力方面,出发城市前10名为上海、北京、重庆、厦门、沈阳、西安、成都、南京、杭州和深圳。其中,上海和北京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了7000元。

什么年龄段的中国人更偏爱在国庆出行?数据显示,80后、90后已经成为国庆出游的绝对主力人群,占出行总人数的51%。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40元。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