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西藏先心病患儿在渝成功接受救治康复出院返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的先心病患儿旦增达瓦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接受手术治疗后,康复出院。

11

“突及其(谢谢),突及其(谢谢)金珠玛米(解放军 )!” “谢谢你们救治了我的孙子,我们要回家了!”旦增达瓦和爷爷在新桥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外科护士站和医护人员告别,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和呵护。据悉,旦增达瓦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援藏“心眼相连”专项活动中免费接受手术矫治的先心病患儿之一。

据了解,3岁多的男孩旦增达瓦在一年前,因为鼻子出血到当地医院检查时发现心脏杂音,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条件有限,没有做进一步的治疗。今年4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赴西藏昌都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患者医疗救治的“心眼相连” 专项活动。活动中,专家们了解到旦增达瓦是先天性心脏病中的室间隔缺损,建议尽快为其手术。9月3日,在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新桥医院外联部工作人员去机场将旦增达瓦接回医院,住进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

22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后,旦增达瓦身体得到了较好的改善。专家们针对他的身体情况,术前精心设计了手术方案,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咏率团队为旦增达瓦成功实施矫治手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旦增达瓦逐渐康复。

据统计,近年来,新桥医院心血管外科先后已经完成藏区少数名族先心病患儿慈善救治20余例,全部成功治疗,患儿回到藏区健康成长。(夏一仁 李春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