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安庆太湖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重阳节到铁路沿线看望慰问高龄老人

ͼƬ15705061576321

(黄斌 摄)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重阳节当天,安徽太湖站派出所的女教导员李淑华早早来车站维护好站车治安秩序。并到铁路沿线看望慰问高龄老人,致他们节日的祝贺和亲切问候。今年81岁高龄的何小娥是新仓镇何墩村人,老人年迈体弱,居住环境十分艰苦,在老人家中,教导员仔细询问了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今天是重阳节,我过来看看您,希望您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李教像亲闺女一样紧紧握着老人的手亲切的说,嘱咐老人能保重身体,衷心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并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能够快乐长寿,安享晚年。

ͼƬ15705061577652

(黄斌 摄)

在城西乡树林村80岁的李敬云老人家中,李教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听闻老人近来身体有漾,李教叮嘱老人的家人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的晚年,如果日常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话和我随时联系。李教导员还到沿线村庄看望了其他老人,并在沿途和所里的年轻民警说,关爱老人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ͼƬ15705061579663

(黄斌 摄)

据了解,从警23年生涯里的李淑华同志先后帮扶了9户困难老人,资助了12名辍学儿童,扶贫济困款物达10余万元,被沿线老人称为“贴心闺女”,被沿线孩子们称为“爱心妈妈”。她在工作上荣获了“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黄斌 黄天琪)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