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母亲河畔举办盛大音乐节,甘肃兰州倾力打造西部魅力新都会

经典之夜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开南

经典之夜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现场。摄影李开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开南) 9月25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在兰州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盛大开幕。本次音乐节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将持续3天,进行开幕式及“世纪铁桥·乐响金城”演唱会、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等演出活动。

据介绍,本次音乐节以“名河、名桥、名人、名城”为宣传主题,邀请了从兰州走出去的低苦艾乐队以及众多网络音乐人、知名音乐人、本土音乐人及合唱团体,以世纪铁桥为背景,和着奔腾不息的黄河潮声,于黄河之滨重温经典,歌唱伟大祖国的光辉历史,展现黄河之滨的独特魅力。

兰州本土乐队低苦艾演出。摄影李开南

兰州本土乐队低苦艾演出。摄影李开南

玖月奇迹演出现场。摄影李开南

玖月奇迹演出现场。摄影李开南

开幕式上无人机编队空中造型点燃了母亲河的上空。500架无人机徐徐升空,在黄河之上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我爱中国”“世纪铁桥、乐响金城”等元素为内容队列变幻造型,极具科技感与时尚元素。璀璨的礼花照亮夜空,与白塔、铁桥、黄河两岸亮化景观交相辉映。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届“黄河之滨音乐节”,把“时尚、经典、大众”元素有机串联起来,一夜一主题,夜夜有惊喜。因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应当是一个追求时尚、潮流、洋气的城市,所以我们邀请流行歌手唱响“时尚之夜”;因为经典的器乐、弦乐、管乐、声乐永远是音乐的品质代表,所以我们特邀知名演奏家、歌唱家演绎“经典之夜”;因为现代化中心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城市,城市自己的音乐节应该是群众广泛参与的节日,所以我们荟聚大众团体点燃“沸腾之夜”。

兰州倾力打造西部精致新城。摄影李开南

兰州倾力打造西部精致新城。摄影李开南

9月25日,本次黄河之滨音乐节首场演出,以兰州本土民谣低苦艾乐队深情演绎的原创作品《兰州,兰州》拉开了音乐节激情华章,相继有马良、展展、玖月奇迹等民谣歌手登台演唱。百年铁桥,古老的白塔,奔腾的黄河水和热情的兰州人……共同见证了一个崭新的西部黄河之都、精致兰州的崛起。

乐响兰州。摄影李开南

乐响兰州。摄影李开南

9月26日,经典之夜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以“荟萃艺术精品、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以独奏、合奏以及独唱等形式,为观众呈现色彩斑斓的民族音乐,带给观众多层面的艺术享受和强大的冲击力,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一带一路”沿线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作为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第二场演出,管弦乐《红旗颂》、钢琴协奏曲《黄河》、笛子独奏《秦川情》等多部经典作品汇于一台。

无人机编队空中造型点燃了母亲河的上空。摄影李开南

无人机编队空中造型点燃了母亲河的上空。摄影李开南

据悉,9月27日晚,兰州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闭幕式及“歌唱祖国”黄河大合唱将精彩上演。

近年来,兰州市围绕黄河穿城而过的独特资源优势,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整合中山桥、白塔山、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碑林、国学馆、黄河母亲雕像等景区(点),推进重点景区建设,打造“城市会客厅——黄河都市景区”。同时,统筹黄河旅游资源,做好“黄河文章”,打造“夜品金城”旅游品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