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滴滴回应作弊问题:已配合警方办理黑产案件20宗,抓捕279名嫌疑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6日,滴滴出行上线第五期有问必答,滴滴业务安全负责人、反作弊专家北海围绕公众关心的作弊问题作出回应。

预约单被“外挂”抢走、信息被占用、账号被盗、叫车发现司机“人不符”(驾驶员与注册信息不一致)等一直是司机、乘客们关注的焦点。北海称,这些作弊问题大部分都是由黑产(黑色产业链)造成的。

据他介绍,2019年以来,滴滴配合全国警方办理黑产案件20宗,共抓捕279名犯罪嫌疑人;联合第三方平台处理了549件作弊器与其他违规服务商品,封禁了707个黑产传播账号;对使用作弊器的8万多人次司机不同程度地停止服务。

目前,网约车黑产市场规模超过10亿元。少数不法分子会恶意制作、经营、传播各类作弊器工具,“帮助”司机作弊、绕过平台安全审核或让低口碑值的司机接“好单”,或利用恶意木马、短信劫持等技术手段去盗取用户打车账号甚至个人信息,从事“刷单”诈骗。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