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对接“一带一路” :中国•龙南客家围屋与世界对话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对话交流,分享智慧。9月25日下午,作为龙南第三届旅游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在江西省龙南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最高的客家围屋——燕翼围隆重举办。

ͼƬ2

上官丽娟 摄

据悉,此届客家围屋高峰论坛是在2017年、2018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中国•龙南客家围屋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再次举办的全球瞩目的围屋论坛,也是继去年之后全球再次在客家围屋内举办的高峰论坛。由中共龙南县委、龙南县人民政府、赣州客家联谊会主办,中共龙南县委宣传部、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赣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全球客家•崇正会联合总会、赣州商会联合总会、赣州市知联会支持。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的100多位嘉宾。

会上举行了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客家旅游路线”合作启动仪式。

此次客家围屋高峰论坛主题是“对接‘一带一路’打造世界客家旅游风景线”。通过马来西亚、广东、福建和江西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嘉宾在论坛上的智慧发声,就“‘一带一路’与客家的渊源关系,‘一带一路’对江西、福建、广东和马来西亚客家人的意义与发展机遇,客家人对‘一带一路’有何策应行动,如何认识和实现打造‘一带一路’客家旅游路线构想,以及龙南该如何发挥优势,为打造‘一带一路’旅游路线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互动探讨、献计纳策。

ͼƬ4

上官丽娟 摄

龙南是一座千年客家古城,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是江西的“南大门”及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以客家文化为魂,以旅游发展为路径,促成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共赢共享的国际文化旅游发展体系,近年来,龙南客家儿女积极发挥与粤港澳一衣带水、地域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的优势,主动策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客家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把“世界围屋之都”建设成为粤港澳地区“后花园”,使客家文化旅游日益走出国门,打造成为全球客家人的寻根、休闲、娱乐最佳旅游目的地。(上官丽娟 廖翠霞)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