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一带一路”访学班走进“超低排放”的广州电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9月25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下称“访学班”)部分成员走进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润电力”)旗下广州华润热电厂交流。

“这么低的排放量简直不可思议。”9月25日,来自加纳广播公司的高级编辑戴安娜·弗森看了广州华润热电厂的能耗和排放指标后,对该厂清洁环保发展模式大为赞叹,“超低排放”一时成为众多访学班成员口中的一个“热词”。

访学班走进广州华润热电厂交流(郭志强 摄)

访学班走进广州华润热电厂交流(郭志强 摄)

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副总经理刘求阳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华润热电厂是全国首批13家燃煤机组环保改造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首家完成全厂‘超低排放’改造的燃煤电厂,我们的清洁环保发展模式代表行业先进水平。”

“超低排放”又称超洁净排放、趋零排放,“超低排放”改造堪称是一场在燃煤电厂领域发起的环保革命。

截至2018年年底,华润电力98%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安装了超低排放装置,大幅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主要能耗和排放指标持续改善,该厂的减排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分别为5737吨、4768吨、2042吨。

广州华润热电厂是南沙新区与南沙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在为区域提供清洁电力能源的同时,亦承担向广州丰田汽车城、小虎岛化工园、东涌励业工业园集中供热的功能,目前已实现“电、热、冷、热水、压缩空气”五联供商业模式。

编辑 陈惟杉


(网络编辑:王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