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山西国庆节前公开曝光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具体如下:

1.晋商银行吕梁分行党总支副书记、副行长张洪源(主持工作)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七一前夕,张洪源带队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期间违规绕道壶口瀑布旅游,并公款报销相关费用。同时,张洪源还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其个人车辆加油。2019年4月,张洪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阳泉市郊区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姚立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姚立军不收敛、不知止,直至2019年春节,仍利用过节之机,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等赠送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价值共计25万余元。此外,姚立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7月,姚立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太原市晋源区科技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金银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8年12月,金银凤借过春节之机,违规收受某私营企业负责人赠送的1000元礼金和价值5000余元的羽绒服1件。此外,金银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金银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长治市原城区史志办公室主任兼史志研究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书平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4年10月至2016年8月,李书平多次携其亲属外出旅游,之后利用职务便利,以征集编撰资料等名义,违规报销旅游费用,并虚报领取出差补助,共计2.6万余元。此外,李书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月,李书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