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女婿谎称揽储升行长,骗钱到手挥霍光

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以完成揽储任务便可以升任单位领导为由,哄骗亲友将存款转入个人账户后,却将他人储蓄款项用于赌博挥霍。近日,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孙某。

孙某是某金融机构前台营业员,自从2018年迷上了网络赌博游戏以来,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因自己的工资收入无法维持赌博开销,他便打起了亲戚朋友家中钱财的主意。

2019年4月,孙某对岳父陈某谎称,自己有揽储业务,只要完成了储蓄任务,提升工作业绩,自己便能被提拔为单位的行长。陈某爱婿心切,当即东拼西凑了50万元交给孙某。可孙某并未将该笔款项存入本人储蓄账户,而是用于网上赌博挥霍了。骗光了岳父手头的现金后,孙某仍不罢休,又哄骗陈某说:自己的储蓄任务尚未完成,需要再想办法。陈某渴望女婿仕途进步,便要求弟弟陈某某借款给自己女婿“冲业绩”,陈某某碍于兄弟情分,于2019年5月24日将20万元存款转账给孙某。孙某收款后,直接用于网上赌博和归还所欠赌债,不到4天就将陈某某的钱挥霍一空了。

经侦查查明,直至2019年8月案发,孙某以完成单位储蓄任务为名,累计骗取亲戚、朋友、邻居存款共计260万元。(来源:检察日报;王钢)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