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打击“套路贷”,上海近3月挽回损失4.35亿余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25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自6月下旬起上海市公安机关结合公安部部署的“云剑行动”,开展的新一轮打击惩治“套路贷”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来,上海市公安机关先后打掉“套路贷”违法犯罪团伙286个,刑事拘留1050余人,破案363余起;查扣冻结资金2.27亿余元,为人民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4.35亿余元。

据介绍,近期,上海市闵行分局对7起“套路贷”案件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30余名犯罪嫌疑人;普陀分局一举破获涉案资金达140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抓获潘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松江分局破获利用网贷APP实施“套路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达3900余万元。随着这些犯罪团伙的覆灭,新增案件得到有效遏制。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