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小米发布最便宜和最贵的5G手机 小米你可能也买不起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24日,小米正式发布了两款5G新机。一款是小米9 Pro 5G,它实现了三大运营商5G三频、全网通、全覆盖,使用高通最强芯骁龙855 Plus,4000mAh大容量电池,拥有小米自研技术支持30W超级无线闪充、10W无线反充、40W超级有线闪充三重快充,是全球最快的无线快充5G手机,196g的重量也是最轻薄的5G手机。

MIX Alpha 5G环绕屏手机

MIX Alpha 5G环绕屏手机

另外一款是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小米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透露,这款手机的研发周期历时2年,投入近1000人的项目团队和5亿研发资金打造,是小米5G时代对未来手机形态的又一次大胆探索。

据雷军介绍,小米MIX Alpha开创了手机行业多个第一次,屏占比180.6%的全球首款环绕屏、全球首发最高1亿像素相机、柔性屏下指纹、钛合金材质的使用等14大创新突破,每一项都是小米对于未来想象的尝试,也许其中的一些设计将会引领未来3-5年手机技术新趋势。

 

据悉,小米9 Pro 5G的起售价为8GB+128GB版3699元,在目前已经发布的5G手机中,是最便宜的一款,将5G普及的门槛大大拉低。而另外一款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概念手机则售价高达19999元,堪称“史上最贵的小米手机”,也是目前已发布的5G手机中最贵的。

4G价格买5G旗舰最便宜的5G手机小米9 Pro 5G起售价3699元

根据IDC的2019年Q2全球市场手机销量统计,小米位居全球销量第四,与第三名苹果的销量非常接近,在西欧智能手机市场更是高歌猛进,销量同比增长53.2%。

此次发布的小米9 Pro 5G配置与技术创新领先目前主流5G手机,3699元起的价格相当美好,让消费者用4G的价格买到5G旗舰手机,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5G发展的成果,推动5G手机更快速的普及。

小米9 Pro 5G发布售价3699元起(孙冰摄)

小米9 Pro 5G发布售价3699元起(孙冰摄)

5G意味着更快的速度,小米9 Pro 5G相比4G版小米9下载速度快10倍,支持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全部5G频段,真正做到三频全网通。

小米9 Pro 5G搭载高通最旗舰的骁龙855Plus处理器,CPU、GPU、AIE性能相比骁龙855大幅提升,安兔兔跑分高达48万分;后置索尼4800万超广角微距AI三摄,前置2000万相机,使用专为设计师定制的6.39英寸AMOLED水滴全面屏。设计方面,小米9 Pro 5G此次有两个配色,一个梦之白,一个钛银黑。

小米9 Pro 5G

小米9 Pro 5G

此外,小米9 Pro 5G是全球首款支持30W超级无线闪充功能的5G手机,也是目前最快的无线充电手机,无线充电速度甚至超越传统有线快充,配备的4000mAh大电池25分钟就能充电50%,69分钟充满100%。还支持10W大功率无线反向充电,可以反向给手机、耳机、牙刷等Qi无线设备应急供电。在全面升级5G体验的同时,小米9 Pro 5G保持了轻薄的机身,整机仅196g。

小米MIX Alpha 5G环绕屏手机:屏占比180.6% 1亿像素相机售价19999元

2016年,小米第一次推出MIX系列概念手机,首次在行业内提出全面屏的概念。时至今日全面屏已经成了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

此后,小米MIX系列又探索了屏幕发声、超声波距离感应、陶瓷材质等未来方向。而此次发布的MIX Alpha是小米在5G时代对于未来手机的又一次大胆想象。当屏幕点亮的一瞬,手机正面、侧面、背面几乎全是屏幕,通体的环绕屏让小米MIX Alpha的屏占比达到了惊人的180.6%。

MIX Alpha售价19999元(孙冰摄)

MIX Alpha售价19999元(孙冰摄)

此外,小米MIX Alpha的相机采用目前最高解析力、最高像素以及最大传感器尺寸的1亿像素相机,首次突破亿级像素壁垒,这无疑是手机拍照上的一次里程碑。

除了1亿像素主摄以外,小米MIX Alpha还拥有20MP超广角相机,支持1.5厘米超级微距,以及12MP人像相机,支持2倍光学变焦以及DualPD相位对焦。

小米MIX Alpha除了通体的屏幕之外,顶部及底部边框采用航空钛合金材质,兼备了轻盈和坚固,强度是不锈钢的3倍,但密度小、重量轻。背部的摄像头区域,整个保护盖板采用了一块面积硕大的蓝宝石玻璃,背部中框则是精密陶瓷嵌套,可以说这部手机不惜成本采用了最优质最奢华的工艺和材质。

MIX Alpha 5G环绕屏手机

MIX Alpha 5G环绕屏手机

性能方面,与小米9 Pro 5G相同的骁龙855Plus,支持三大运营商5G全频段,顶级的12GB+512GB内存和存储组合,支持UFS3.0。整机配备了4050mAh纳米硅负极电池,标配40W有线快充。

雷军表示,MIX 概念手机的使命,就是要不惜代价、不计回报、不考虑量产性,做出一款真正颠覆性的产品。当然,这款“未来手机”的价格也相当不菲。据悉,该机正在小规模试产,预计将于12月上市,售价为19999元。年轻人,小米你可能也买不起了。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