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阿里发布最强AI芯片“含光800”,两项指标全球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浙江新闻报道,9月25日,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现场展示了阿里巴巴平头哥半导体公司发布第一颗自研AI芯片——含光800。

据报道,这是阿里巴巴第一颗自研芯片。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含光800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张建锋说:“在全球芯片领域,阿里巴巴是一个新人,玄铁和含光800是平头哥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悉,从研发到设计,含光花了一年半时间。在杭州城市大脑的业务测试中,1颗含光800的算力相当于10颗GPU。(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