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天正式开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9月25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隆重举行。9月25日这天,将迎来首航,届时,也标志着该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据悉,开通运营时间比早前确定的9月30日提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相当于63个天安门广场的土地,不到5年时间成为北京的新地标、勾连世界的枢纽。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投资800亿元,预计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

作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的国家标志性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同时承载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使命。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