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打击非法行医,北京463家生活美容机构被巡查

检察日报讯(记者 简洁)近日,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收到了区卫健委关于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书面反馈,内容是针对检察建议提及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原来,东城区检察院在开展医疗美容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该区一些生活美容机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经登记机关核准,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存在一定的人体伤害安全隐患。于是,在三个月前,该院就上述问题向区卫健委制发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据了解,区卫健委收到检察建议后,专门召开检察建议落实工作部署会,根据检察建议问题线索,部署开展东城区打击生活美容机构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区卫健委对检察建议里提到的6家生活美容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其中的3家生活美容机构共没收非法所得约1.8万余元,罚款1.1万余元。对其余3家机构通报相关部门加强重点巡查。此外,区卫健委还对全区463家取得生活美容卫生许可的机构,按照“双随机”“专项检查”等执法模式进行巡查执法。排查中,共发现5家开展非法医美服务的机构,均被处以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款的处罚。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