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骗取17名好友330万元,女子为还高利贷专“杀熟”

检察日报讯(记者蒋长顺 通讯员鲍欢)为装修新房,女子王某向他人借了10万元高利贷,结果债务越滚越大,成了一个大窟窿。为还债,她不惜铤而走险,编造“垫保费”“帮人放贷”“家人生病”等借口“杀熟”,从多年的朋友和客户处骗得330余万元。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某提起公诉。

王某今年34岁,她平静的生活在8年前被高利贷打破。2011年,王某婚后买房装修掏空了她和丈夫的积蓄,当时为了装修新房,她听朋友介绍,向小额贷款公司先后借了10万元高利贷。

刚开始,王某的经济能力还能够偿还高额利息。但2014年后,王某的生活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她又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2万元,可这只是杯水车薪。

2017年1月,走投无路的王某与老公的好友彭某商量,以彭某名义向借贷公司借款30万元。这笔资金的入账,让王某还清了之前大部分的债务,但又将自己拉入更加痛苦的高息债务旋涡之中。

面对巨大的债务缺口,以及催债人的威胁恐吓,王某产生借工作便利骗取他人钱财还高利贷的想法。作为保险公司的部门经理,多年的从业经历为王某攒下了“好人缘”,也正是这个身份让她的诈骗行为一次次得逞。

2018年1月,王某第一次以“帮客户垫付38万元保费”的借口,向多年的好友吴某借款5万元,并承诺每月5分的利息。

成功借款后,王某将钱全部转到借贷公司的账户。经查,王某以“垫保费”“帮人放贷”“家人生病”等借口,先后向身边17名好友和客户借钱数十次,累计金额达330余万元。

直到2018年12月10日,因无力偿还债务,王某被警方带走。今年1月17日,王某被张湾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全面详细审查,该院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33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遂依法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因为借高利贷我‘拆东墙补西墙’,现在债台高筑,自己一分钱都没有得到。”面对办案检察官的讯问,王某后悔莫及。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