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一带一路”访学班探访贵阳大数据产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9月23日,“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短期访学班部分成员来到大数据产业重镇贵阳,在位于贵阳经开区的满帮集团,公司向访学班成员展示了借助数据,通过算法分析,如何提升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满帮集团于2017年11月由车货匹配领域两大巨头运满满、货车帮合并而诞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货匹配信息平台。2018年4月,满帮集团宣布完成合并后的第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9亿美元,当时的估值为65亿美元。

访学班成员在满帮集团了解大数据挖掘运用情况(杨俊峰 摄)

访学班成员在满帮集团了解大数据挖掘运用情况(杨俊峰 摄)

参观中,津巴布韦报业集团高级研究员塔法兹瓦·穆格瓦迪在了解了大数据运用情况后,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说,“贵州不仅有深厚的少数民族文化传统,在大数据挖掘运用等现代科技方面也做得很棒,今天看到的大数据生意模式让我发现了一个商机,大数据产业大有可为。”

据了解,截至目前,满帮集团平台认证司机数量达到650万,认证货主数量达到160万,物流重卡覆盖率大于70%,货源发货覆盖率大于50%,月在线交易运费30亿元,油品累计交易额114亿元,ETC累计开卡100万张,累计放贷金额90亿元。

满帮集团政府事务高级经理李科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公司在现阶段已积累了行业海量的司机用户,如何凭借雄厚的车辆资源获取更多的货主用户,满足两端客户多元需求和提供更好服务,将是公司下一阶段的战略重心。

满帮集团大楼内电子屏实时更新货主、司机注册数据(郭志强 摄)

满帮集团大楼内电子屏实时更新货主、司机注册数据(郭志强 摄)

在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满帮集团董事长王刚宣布满帮集团成立第九大事业群——满帮国际,布局“一带一路”货物运输。

按照满帮集团的发展规划,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探索新能源、无人驾驶、国际化等领域,持续进行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成为全球最大智能运力平台。

编辑 陈惟杉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