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不仅充当“中间人”,自己也收受巨额贿赂

近日,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正厅级)受贿案,由甘肃省武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甘肃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武威市检察院向武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武威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唐兴和在担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副主任、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15万元、美元2万元、VERTU手机2部、欧米茄手表1块。受贿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武威市中级法院认为,被告人唐兴和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侵犯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的廉洁性,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唐兴和到案后如实供述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罪行,具有坦白情节,且当庭认罪悔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决定对被告人唐兴和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受贿所得人民币215万元、美元2万元、VERTU手机2部、欧米茄手表1块,依法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另据报道,2011年12月,王三运(已判刑)调任甘肃省委书记后,唐兴和随其赴甘肃任职。王三运曾担任过贵州、四川、福建、安徽四省的主要领导职务。王三运到甘肃任职后,与其打过交道的不少老板也追随他来到甘肃,并与他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这些企业主当中,有人就靠唐兴和维系着与王三运的关系。同时,一些新的老板想接近王三运,也把唐兴和当成他们的“中间人”,唐兴和在其中扮演着牵线搭桥的角色。(来源:检察日报 ;凡夫)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