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开封市练城乡举办第二届广场舞大赛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9年9月,开封市练城乡“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第二届广场舞比赛在练城乡拐王村落下帷幕,来自练城乡7个行政村的9支代表队、1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赛,吸引了500余人观赛。

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音乐,一场场精彩的“舞林秀”接连亮相。《中国美》是由罗洼村广场舞代表队带来的一支喜庆欢快的舞蹈,参赛的队员身穿天蓝色民族服装,手中彩扇舞动翻飞,整齐划一,组成了“中国美”“江山如画”、“国庆70年”等字,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张百匡村舞蹈队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长的歌声和蓝色的迷彩服,仿佛带领我们又回到了那个朴素久远的时代。

比赛持续深入逐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吉祥中国年》、《南泥湾扇子舞》、《美美哒》、《红红的中国》、《拉萨夜雨》这些或温柔细腻或热情豪迈的歌曲和表演,无一不展现着练城乡广大群众日益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凸显练城乡人民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22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罗洼村代表队、西朱庄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同时颁发了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通过本次广场舞大赛,扶贫扶志,携手连心,以文艺互动方式进一步宣传贯彻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了通许脱贫攻坚政策,同时也进一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全乡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文|孔静秋 图|王新杰)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