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今日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宋杰 王雨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安徽省实现了从“传统农业大省”到“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变革。9月20日—23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主题为“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突出“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定位,充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安徽特色”等元素。

世界制造业大会今日开幕  王雨菲摄

世界制造业大会今日开幕 王雨菲摄

本届大会总布展面积达6.1万平方米,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出席大会,70多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

大会共30场活动,分为“重大活动、高端峰会、六百对接、平行论坛”四大板块。除了开幕式、主旨论坛、“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六百项目对接活动等,还将颁发“创新产品奖”和“企业成长之星”两个奖项,发布全球制造业《合肥倡议》及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指数。

主展馆20日下午向公众开放(宋杰摄影)

主展馆9月20日下午向公众开放 宋杰摄

相比去年,今年大会展览内容更丰富,包括国际制造、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在内的十个展区让观众一次性饱览制造业的魅力。

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展示世界及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地位作用等,着重展示安徽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和主要亮点;户外无人驾驶汽车展区分为无人驾驶汽车体验区、无人驾驶垃圾清扫车动态展示区等,重点展示和体验大众、奇瑞、江淮、酷哇、爱瑞特等自动驾驶车辆;商品交易展区分为工艺美术精品展区、食品展区、家电家纺展区,既有现场技艺展演,又有名优商品展销。

华为亮相数字经济展区(宋杰摄影)

华为亮相数字经济展区 宋杰摄

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首次选择英国作为主宾国,英国国家馆自然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超过40家领先的英国公司和组织,包括技术、能源和环境、先进制造、汽车和教育等行业,将共同展示英国各行各业的前沿技术。为响应“非凡创新在英国(Innovation is GREAT)”主题,占地1300平方米的英国馆将展示英国最优质产品,技术及服务,世界领先的英国公司纷纷亮相,包括联合利华,捷豹路虎,吉凯恩航空技术公司,Sophos,庄信万丰和Tintometer。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