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键打公交来了!让你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预计通勤时间缩三成

如果有一辆公交车,只需手机下单,就能预约座位、从“家门口”直达“办公室”,岂不是很方便?日前,“AI定制巴士”就在上海正式上线了。与普通的公交车不同,AI定制巴士采用支付宝预约的形式订票,确保一人一座,打开支付宝,输入飞路巴士,然后输入起点和终点,系统就会给你规划出离你最近的上下车点,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这些地方就在你的家门口和办公大楼门口。据悉,AI定制巴士采用哑铃式设计,两头站点较为密集,中间不进行停靠,这样大大节约了上下班通行时间。除了上海,广西南宁的首批网约定制公交车,也从16日开始试运营,乘客们的通勤时间预计至少可以缩短30%以上。(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