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警惕套路贷!女子借2500到手1950一个月后还8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江苏新闻报道,江苏徐州小史的妻子用APP借贷2500元,到手仅1950元,余下的550元属于服务费和利息,还款周期是一个星期

1

一个星期后,因为没有多余的钱归还,原先的APP平台向小史的妻子推荐了另外两个平台,让她借钱把之前的2500元还上。借款流程也十分简单,只需填上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直接贷款。下载了之后,贷出来还之前的钱,一个一个地填,填得越来越大。”到了今年9月3日,小史的妻子先后下载了30多个网贷APP,专门用于借款和还款,拆东墙补西墙。

2

一个月下来,夫妻俩千方百计地还了4万多元,目前依然还有4万多元欠款未还清。

由于实在还不清欠款,小史每次接到催款电话,都表示要报警。

3

没想到借贷平台的工作人员态度嚣张地表示,他们不怕报警,还说自己放的就是高利贷:我们是高利贷,利息就是高的啊,不合法怎么了,本来就不是正规的啊。”此外,这些工作人员打电话时用的都是网络号码,夫妻俩无法查询到号码归属地。

律师说,小史夫妻俩遭遇的这种贷款,基本可以判断为国家严打的“套路贷:一般7天到14天归还贷款金额,周利息达到了惊人的20%到30%,年利息甚至可能是本金的十几倍,远远高于受国家保护的36%的年利息,严重违法。市民应通过正规的金融机构借贷,勿轻信无金融资质的个人、公司以及五花八门的借款平台,借款时要保留日期、聊天内容、转账记录等有效信息。如果碰到上门泼油漆、电话骚扰等暴力催债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暂时停止归还未还的款项。

“因为未还的款项里可能包含了高额的利息,高额的利息可能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律师解释。

在接到小史夫妻俩的报警后,徐州丰县警方已立案调查(来源:江苏新闻 ;发布: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