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家邮政局: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70年间增长7700多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北京出席发布会时指出,1949年我国邮政业务总量仅仅1.6亿元,到去年年底,全国邮政业务总量已经达到12345亿元,70年间增长了7700多倍。

快递服务从无到有,业务规模连创新高,快递业务量从80年代的153万件提升到去年的507亿件,今年有望突破600亿件,30年年均增速高达41.5%,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