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深圳: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办法(修订草案)》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办法》明确了深圳市出租汽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互认、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等措施。

根据广东有关规定,修订后的《办法》明确深圳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实行互认,驾驶员在原证件有效期届满前可直接跨类驾驶巡游出租车或者网约车。

根据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加强对驾驶员身心健康和资质变化等情况的动态管理,对于驾驶员存在不适宜驾驶情况的,应当立即停止该驾驶员营运,并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报告。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修订后的《办法》要求网约车经营者向约车人全面、真实、准确披露约车人指定地理位置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待约车辆数量和计价规则,保障约车人知情权和选择权。

来自深圳市交通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1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深圳牌照,其中10家平台已在深正式运营,持证上岗的网约车司机达7.4万人,注册的网约车达5.8万台。

此前在2017年1月,《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为规范行业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4月,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要求在2018年7月底前修订《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禁止非纯电动车辆新注册为网络预约出租车。

2018年底,深圳决定针对当前网约车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系统修订。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