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水浒传108将卡”升级版来了!“炒盲盒”最高溢价近40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见习记者王宁) 近日“炒盲盒”在北上广深的年轻人流行起来。盲盒是一种潮流玩具,里面装的是一款表情呆萌,设计时尚的人偶玩具,但购买时没有人知道里面装的哪一款,这种未知性让盲盒令人欲罢不能。因此,年轻的盲盒爱好者收藏之余,交换和交流成为他们的另一大诉求,盲盒已经成为年轻爱好者的一种社交货币。

据悉,一个盲盒玩具的单价约在59-69元之间。如此算来,集齐一套12个玩具的系列,运气极好的情况下,也要花掉近千元。

此外,盲盒还有固定款和隐藏款之分,隐藏款出现的概率极低。隐藏款的设定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大家都想试试自己的运气,一旦抽中隐藏款,原本几十元的盲盒身价就会翻倍。据记者调查了解,隐藏款人偶玩具价格不菲,热门的品种都在千元以上。

因此,闲鱼上的盲盒交易随之火爆,闲鱼数据显示,盲盒交易已是一个千万级的市场。一款原价59的某款盲盒售价2350元,涨价近40倍。

关于为何盲盒游戏能俘获如此多年轻人的心,有分析指出,盲盒作品形象可爱,潜在受众广泛,不少设计师也有粉丝基础。盲盒“入坑”门槛只有几十元,很多消费者就不知不觉的入了坑。

见习编辑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