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逐企排查涉污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入秋以来,南通市海安生态环境局对大气环境污染源进行逐企排查。该局联合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夜间突查、随机抽查,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8月份以来,该市先后出动检查人员226人次,检查企业89个,发现问题44个,全部交办整改。

海安生态环境局把秋冬大气污染监管执法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仗打。该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办公室、海安生态环境局根据《海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管理办法》,施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加大督查问责。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重点区域有废气产生的34家工业企业、352家餐饮单位、40个施工工地裸露地块、35个喷涂企业、以及汽修厂进行排查。

海安生态环境局、市污防攻坚办、大气办联合发文对查出的存在问题及时交办整改,明确完成整改时间节点。海安市教体局对重点区域12所学校食堂餐饮油烟进行检查,责成6所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立即进行安装;生态环境局与住建局、建管局、建设中心使用携式多功能大气指标检测仪检查了市内碧桂园、安平路改造、凤栖花苑等建筑工地,对PM2.5 、 VOC等空气质量进行了现场检测。生态环境局、交运局等部门于8月中旬,采用车载走航监测系统对机动车尾气进行了监测。

9月初,该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在全市329个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安装工况用电监控系统,要求11月底前完成安装,并与省市联网,适时监控,规范企业生产防污行为,从源头控制和降低排污风险。(徐泽余 顾姗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