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嵩县:一男子因生气轻生跳水 好民警勇相救化险为夷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因与家人生气,就跳水轻生,多亏民警及时相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连日来,河南嵩县闫庄派出所民警勇救轻生落水者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事情是这样的,9月8日13时许,闫庄派出所接110指令,称闫庄镇裴岭村张王沟水库一男性跳入水库轻生,情况危急。接到指令后,民警李珂强带领协警6人火速奔赴现场。

2

到达现场后,李珂强同协警田世青跳入水库中进行施救,起初,该男子拒绝民警施救,民警李珂强在水中对该男子做思想工作,了解到该男子因与家人生气后离家出走多日,遂用救生衣、绳子将其成功救出水面。

3

看到男子并无大碍,民警就将他带到了派出所。经反复询问了解到,该男子系宜阳县白杨镇人,又取得联系方式,与其家人进行沟通,家人赶来将男子接回。经过批评教育,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家人到派出所后,对民警及时救助深表谢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