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深圳拟高峰时段推优先车厢 适用人群除女性外增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发布公告针对《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公开征求意见:地铁可以设立优先车厢,在高峰时段优先车厢可以仅供残疾人、未成年人、女性等有需要的人士乘坐,对于乘坐优先车厢的其他乘客,地铁工作人员应当劝离。此规定在公告发布后便引发热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规定最后是否写进条例,还需看公众反馈。

据了解,优先车厢对于深圳地铁而言并非新概念,早在2017年6月,深圳地铁就已经开始在1、3、4、5号线双方向列车的首、末车厢开展女士优先车厢试点工作。

见习编辑 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