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马士基副总裁施敏夫:“一带一路”倡议使沿线国家受益,使全球受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9月7日,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福建厦门召开。马士基集团副总裁、马士基码头公司亚洲区总裁施敏夫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使得沿线国家受益,让中国受益,让全球受益,也希望与大家共同合作,建设美好未来。

施敏夫表示,贸易是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突破关键的运输瓶颈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贸易增长。

他进一步分析称,从世界银行2017年的数据来看,基础设施的改善有望将运输时间减少高达12%。这非常重要,因为运输时间减少一天可以帮助提升5.2%的贸易。

施敏夫表示,在“一带一路”经济走廊之上,建设了很多的铁路、公路以及港口,这些都会使得很多的国家直接或者是间接的受益。提升互联互通的能力,能够减少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非常受益,如比如说像新鲜水果和蔬菜,或者是电子和化学制品等等,且低收入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也会增大。

施敏夫分享了中远海运投资的比雷埃夫斯港的案例,通过用铁路提高港口效率,连接港口和欧洲腹地。港口吞吐量从2007年140万标准箱已经增加到了2018年的490万的标准箱,现在这个港口已经成为现在地中海第二繁忙的一个港口。

施敏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使得沿线国家受益,让中国受益,让全球受益,也希望与大家共同合作,建设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经贸繁荣”,旨在聚焦互联互通,着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丝路海运”国际合作服务平台,力争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