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不足10个月,6000起火灾!烧伤亚马孙雨林的是一股利欲熏心的邪火

亚马孙雨林火灾不断,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数据,截至目前,巴西亚马孙地区西部的朗多尼亚州今年发生的火灾已超过6000起。

当地相关部门调查发现,人为砍伐是大火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在亚马孙进行砍伐的人群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拥有雨林的农场主,而另一部分是长期进行盗伐的犯罪集团。

1

2

在巴西,尽管有严格的法律政策禁止盗伐森林,但实施和监管十分复杂,这给犯罪集团提供了钻空子的机会。正规木材有复杂的审批程序,需要承担更高的税费,成本价通常较高。而通过不法手段获得的木材没有这些税费,成本价格一般更低。

贩售非法砍伐的木材,木材商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益。还有一些农场主通过焚林扩张土地让农场升值。他们把砍伐后的雨林焚毁,作为平整土地出售。这样的“发财”之道令人痛心。

亚马孙雨林占地超过550万平方公里,其中巴西占比超过60%。如何让违法焚林者得到惩罚,让法律真正高效可行,是放在巴西政府面前的难题。(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