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2018中国电商交易总额31.63万亿元,2019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零总额19.6%

据厦门网消息,9月8日,以“创新数字经济共享丝路电商”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现场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8-2019)》。

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高达21.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19.6%,比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8个百分点。电子商务继续承担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大源动力。

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31.63万亿元,同比增长8.5%。中国网上零售交易额近年来以4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从2016年开始也逐渐进入稳定发展期。2018年,全年网上零售额达到9万亿元,同比增长23.9%。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约7.02万亿元,增长25.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4%,较上年增长3.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4个百分点。

见习编辑:杨琳


(网络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