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成立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将整合优质资源加快文旅融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7日上午,扬州旅游协会景区分会正式成立,由扬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金川担任景区分会会长,瘦西湖风景区、个园、何园、宋夹城风景区、蜀冈-唐子城景区、运河三湾风景区等为成员单位。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各景区开发建设、促进文旅融合、保障地方旅游产业良性发展。

据介绍,自去年八月扬州市旅游协会换届大会召开以来,全体成员单位在王玉新会长的倡导下,广泛参与到“旅游协会大走访”“创新服务在扬州”评选等一系列高质量活动当中。

一年来,在扬州市旅游协会的支持下,各县市协会和分会相继成立,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需要一个全新的交流信息、共同发展的平台。经过前段时间的筹备,扬州市旅游协会景区分会宣告成立。

景区分会首届会长、扬州瘦西湖景区主任金川表示,分会成立后,将做好维系各旅游景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好旅游主管部门和扬州市旅游协会的参谋助手,引导各旅游景区树立品牌意识、更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行业诚信建设,提高旅游景区的行业自律水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树立扬州旅游景区行业的良好形象。分会将着力整合成员单位优质资源,深度挖掘各景区的文化内涵,展现扬州古城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用好各景区独有的运河文化、汉唐文化、园林文化、盐商文化等特质,形成有扬州独特印记的文化旅游名片,逐步增添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同时,从文旅品牌宣传的角度入手,对景区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帮助游客了解更多的扬州旅游亮点,让原本的“一日游”模式向深度游拓展。(陈瑜 邵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