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统一行动集中开展集贸市场计量执法检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9月8日上午7时,江苏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统一行动,集中开展集贸市场计量执法检查。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有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的要求,作为今年江苏省“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执法检查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省、市、县和基层分局四级联动,统一开展,集中行动,重点检查电子计价秤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依法检定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玄武区进行了现场计量执法检查。省局冯新南副局长带领计量管理和执法人员随机检查了进香河集贸市场和兰园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计量器具管理台账,随机抽查了各摊点电子计价秤准确度,查验了公平秤设置情况。冯新南副局长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计量监管,希望经营者规范计量行为,保证计量器具和商品量的准确,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中秋”“国庆”节日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计量环境。

下一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统一发布全省执法检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涉嫌违法的,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