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黑龙江:对俄罗斯进出口总额居全国首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6日(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文涛围绕“新时代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作介绍,并答记者问。

张庆伟介绍到,这70年,黑龙江省实现了从“简单易货贸易”到“全方位对外合作”的历史巨变。建国初期,黑龙江进出口总额仅为2亿元。经过70年的发展,黑龙江省进出口总额增长873倍,年均增长11%,特别是对俄罗斯进出口总额占全国1/5、居全国首位,横跨欧亚、联接陆海的国际经贸大通道全线贯通,贸易伙伴发展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

编辑:崔晓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