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研究:因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将完全消失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外媒报道,日前,《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载文写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是一种通过土壤传播的香蕉传染病,染病香蕉逐步枯萎死亡,且因为土壤遗留,发病地区30年以上不能种植香蕉,是香蕉的“不治之症”,也是威胁全球香蕉种植业的最大杀手。

见习编辑:王宁


(网络编辑:王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