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C2FO获2亿美元战略投资融资 软银参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自2008年成立以来,全球有173个国家地区的30多万家企业正在利用C2FO管理其现金流。9月5日消息,C2FO在上海宣布获投2亿美元战略投资融资,该轮融资由SoftBank capital软银海外(领投)、Temasek淡马锡、Union Square Ventures投资。

在C2FO的平台上,每周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实现供需匹配。C2FO大中华区总裁张宁表示,“C2FO创造了将全球范围内的核心企业与供应商联系在一起的营运资金市场,这是C2FO洞察商业模式内核、顺数字化潮流而行所产生的一个伟大创想”。C2FO大中华区市场总监耿梓睿也表示:“选择在中国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显示了C2FO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扎根本土的决心。”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执行合伙人Akshay Naheta 表示:“我们投资C2FO,是因为我们认为其颠覆性的创新举措为行业中希望快速获得现金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传统模式中缺乏的、更有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我们相信该公司的平台能够为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最大的价值。我们为能助力该公司进一步成长为全球营运资金市场的引领者而感到兴奋。”

与其他程序不同,C2FO的动态折扣平台,优化买卖双方现金流。具体而言,直接高效地将供应商与核心企业连接起来,动态撮合了买卖双方提前付款的请求。核心企业可以将已批核的应付账款发票上传到C2FO市场,让供应商自愿参与且提供折扣报价,以获得提前回款。该过程通过以下五个步骤完成:一,将已经批准的供应商发票传至C2FO;二,供应商登录C2FO平台,并提交提前付款申请;三,后台算法使核心企业期望的收益率与供应商提供的折扣率进行匹配;四,C2FO将为核心企业的ERP系统提供折扣和新的付款日期信息;五,核心企业将更快地向供应商付款。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