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广核在法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栋栋)法国时间9月3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面向国际伙伴全面系统阐述2018年在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行动和贡献。

当前,气候变化已成为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环保,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之一。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服务商,中广核坚持以最高的合规标准来约束自身的经营行为,为当地社会创造就业、带来经济贡献。一直以来,中广核加强与全球伙伴沟通,积极参与构建共赢生态圈,推动能源技术技术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同时积极支持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

贺禹透露,截至2019年8月底,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装机53.53GW,2018年全年上网电量达2205亿千瓦时,等效于减排二氧化碳1.6亿吨,相当于种植了超过44万公顷的森林。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中广核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GW,累积发电已超过43亿千瓦时,等效减碳相当于植树约1万公顷,减排效力显著。“在《巴黎气候协定》的诞生地,发布中广核第一份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体现了我们发展清洁能源、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应有贡献的坚定决心。”

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在介绍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表示,“中广核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坚持业务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并行的发展原则,将环境管理体系与生产管理体系有机结合,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环境保护目标,坚持从源头预防,将生态环境保护贯穿于项目规划、建设、生产等各环节,实现企业运营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在核电领域,中广核积极践行“生态核电”理念,通过在现有核电清洁、低碳、绿色等属性的基础上,与周边自然和社会环境逐步形成共生、互生和再生的关系,促进核电与周边社区经济、社会、环境综合协调发展。在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陆地和周边海域已发现的动植物物种超过了200种,其中中国国家级重点保护动植物有8种。在福建宁德核电基地,中广核保留了原有的200亩茶园,并聘请当地农民打理,实现了环境、社区多赢。

在法国,中广核优先考虑保护当地珍稀物种,尊重环境评估提倡的土地规划以及动植物保护措施,在风电场矩阵设计中宁可降低装机容量,也不破坏有保护物种的区域。

中广核纳米比亚湖山铀矿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在项目开发过程中,中广核为了保护纳米比亚国花千岁兰,多次修改设计路线,最终避免了100多株千岁兰的移植,让这些生长超过千年的植物能够尽可能少受到影响。

在促进社区发展方面,中广核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资金支持和实物捐赠等参与和支持当地的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事业发展,2018年中广核全球公益捐赠总额达3383万元。

在孟加拉国,中广核不定期在当地社区组织妇女儿童医疗营,邀请当地综合医院的医生团队为妇女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并与当地学校及综合医院合作,为1800名中小学生提供眼科检查。

在埃及,中广核的燃气电站分别向当地的El Hedaia医疗中心和苏伊士运河公立医院赞助血液透析设备。在法国,连续两年在法国夏尔蒙-旺特莱克风电场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法国欧利亚克小学的师生参观风机内部,增加他们对新能源的了解。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