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赛口镇:让“光伏产业”带动贫困户过好日子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望江县赛口镇自2015年以来,累计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20个,建设户户联建电站10个,总规模达3270KW,户户联建电站将带动90户贫困户受益,村级电站产生的收益将大部分用于带动贫困户,其余收益也将通过到村小型公益事业的方式用于村内环境整治,积极推动村内发展,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光伏扶贫是实施科学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产业扶贫的一项有效措施。光伏扶贫工程是国家扶贫战略,能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

图片15675798097941

(黄斌 摄)

2018年,各村通过公益性岗位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多种方式带动222户贫困户受益,充分利用了“光伏产业”的绿色收益。2019年,该镇继续指导各村积极制定收益分配,通过按劳取酬等方式开发公益性岗位,不少村将光伏收益用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贫困户实现了按劳取酬,村内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真正实现了利用“光伏产业”带来的绿色收益推动村级绿色发展。据悉,该镇将进一步对已并网发电的电站做好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电站的使用效率稳定,使拥有光伏扶贫电站的村都能更好的享受光伏扶贫产业带来的收益,依靠“光伏产业”点亮贫困户的好日子。(黄斌 曹秀鹏)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