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州吴江盛泽两企业再登中国企业500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2019年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济南市发布的全国500强企业,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的恒力集团和盛虹集团两家企业荣登榜单。

今年全国500强企业入围门槛是年营业收入323.25亿元,比上年提高了16.36亿元。恒力集团排名跃升至榜单第46位,较2018年上升5位,位列中国制造业企业第13位;盛虹集团排名跃升至榜单第132位,较2018年上升24位。

恒力集团在什么时代做什么事

25年间,恒力集团从扎根苏州成为全国纺织行业的佼佼者,到全力参与“全省南北产业转移”部署,支持苏北建设;从积极响应“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助力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到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决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添砖加瓦……恒力集团正以“什么时代做什么事”的魄力和胸襟,聚焦实业,扎根中国,迈步世界。

2019年5月,恒力集团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不仅在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率先实现全面投产运营,也实现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恒力炼化项目的投产创造了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工程建设速度最快、项目全流程开车投产速度最快、全面达产速度最快的“恒力速度”,成为全球石油化工行业的新标杆。

按目前恒力炼化项目达产情况测算,恒力炼化项目今年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1500亿元, 2019年预计年产值将突破5000亿元,不仅让恒力集团实现整体产能结构与业务模式升级的质变,也打破我国芳烃进口依存度高的不利局面,强化了民族化工行业的国际话语权。

在7月22日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恒力集团凭借561.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上榜,列第181位,且排名较上一年大幅提升。在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恒力集团连续七年荣列中国民企十强。在同期发布的制造业榜单中,恒力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第三位,成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首位。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未来恒力集团将继续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盛虹集团成新兴产业领军企业

盛虹集团在今年首次推出的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中,盛虹集团位居47位,凸显了公司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成效显著。

发布会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题报告,与现场企业家分享了中国企业坚持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故事,列举了盛虹集团围绕产业链中心环节持续加大研发攻关的鲜活案例。“点赞”盛虹打造企业“最强大脑”,先后创建了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和集研发、中试、孵化为一体的石化产业创新中心。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盛虹的发展稳中有进,一路向前。树立新发展理念,释放新发展动能,实现了更加有质量、更加稳定的增长,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速通道。主要业绩有:

东方盛虹重组更名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集团27年的发展征途上立下又一个里程碑;

1600万吨/年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在集团产业链条全面贯通上又迈出战略性的一步;

盛虹印染进一步拥抱“大数据时代”,在生产和销售端,通过数据研判达到更加快速、科学和精准的效果,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强;

作为国家级项目的PDO强基工程通过验收、由盛虹牵头组建的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正式获批,为集团的下一步发展再添强劲的动力引擎。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