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引入罗氏诊断实现质量速度双升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2019年8月31日,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与全球体外诊断领域领导者——罗氏诊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立“罗氏示范实验室”。通过引入罗氏诊断CCM(cobas connection modules)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检验质量与速度的“双升级”。

随着患者对医疗需求的与日俱增,江都人民医院的就诊人数逐年攀升,年门急诊量达60万人次。面对庞大的就诊需求,医院检验科同样面临着样本量猛增的工作压力,与此同时,临床和患者对检验报告的速度和准确性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过去,该院检验科对样本的处理,从分析前的签收、预分类、送到检验组、标本录入、离心、去盖、分杯,到检查血清质量、上机检测、结果审核,以及最终样本归档保存等环节几乎都是由人工操作完成,繁琐的人工操作流程延长了样本周转时间,更有可能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性。

罗氏诊断致力于开发和提供从疾病的早期发现、预防到诊断、监测的创新、高性价比、及时和可靠的诊断系统和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医务人员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改善人们生活质量,并减少社会医疗成本。在进入中国近20年来,罗氏诊断积极引进全球一流的高质量实验室解决方案、诊断产品与服务,与中国各大医院、研究机构、商业实验室等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实验室自动化的发展与建设。

该院引入罗氏诊断CCM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后,通过轨道连接起了样本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自动化设备,大幅缩短样本周转时间。同时,实验室自动化管理水平得以大幅提升,有效避免了人工操作中容易出现的差错。整体检验工作流程无需手工干预,全面保障了检测的准确性与时效性,出具检验结果的平均时间缩短了约120分钟,切实提高了检验科的检测效率,患者能更早获得更准确的检测结果及临床诊断,有效帮助医生抓住最佳诊疗时机、提高诊疗效果。

近年来,在扬州市卫健委着力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的指引下,扬州市江都人民医院不断在硬件和软实力上下功夫,积极推进实验室自动化建设。此次与罗氏诊断联手打造‘罗氏示范实验室’,通过引进国际领先的检验技术,在夯实硬件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和完善实验室管理,以更高质高效的检验报告为依托,帮助临床全面提升诊疗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