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镇江市京口交警倾力护学安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口大队按照“一校一策”原则,主动对接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针对性的上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该市中山路小学学生数量多,又地处市中心,车流、人流大,加之该校门前的仁章路正在进行施工改造,给新学期送学路带来很大的交通压力。对此,京口交警大队因地制宜、因校施策,一方面,通过校讯通为每名在校师生家长发送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同时,分别于8月26日、27日,先后组织该校460名一年级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走进课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另一方面,结合该校周边道路通行实际,强化警力部署,逐路段明确护学点位,并“定人、定岗、定责”,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实做优“护学岗”。

镇江市第三中学门前的西府街拓宽改造工程已施工完毕,但该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很多,影响送学及师生安全出行,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周边群众亦反映强烈。对此,京口交警超前谋划部署,在开学前两周制作并张贴“温馨提示”, 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正确停放车辆,不违法停车,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8月25日起,针对不听劝阻仍违法停车的车辆,采取拍摄、拖移等措施,严格依法管理,为附近居民和在校师生营造宜居宜学的和谐环境。

8月29日上午,第三中学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课如期开讲。一辆货运车辆和一辆非机动车停放在操场,民警安排两名学生一组,一名学生坐在货车驾驶室以一名驾驶员的视角观察道路交通情况,一名学生驾驶非机车以一名骑行者的视角围绕货车实地行驶,通过现场感知、情景模拟、互动交流,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并知悉大货车的视线盲区,提醒学生出行时远离夺命盲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京口交警同步开展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校车安检等举措,为广大师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谈徳捷 纪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