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减税降费为回族乡企业开启“智造”新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是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素有“电缆之乡”的美誉。今年以来,高邮市税务局通过税法骑行进回乡、湖上花海送政策、三师团队上门辅导等一系列举措,将减税降费新政送到回族乡纳税人的手中。

在民族乡内有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上半年销售已超2亿元,该公司董事长杨某表示:“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好政策为我们这些少数民族企业开启了‘智造’新时代。增值税税率降至13%,公司预计全年将少缴纳增值税320万元,再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率提高节省的500万元,公司将这笔近千万的减税‘大红包’用于引入智能指挥中心系统,改变生产方式。”

不仅如此,回族乡很多企业的大部分职工都是少数民族同胞,随着今年社保费率降低、个税新政出台,每个职工的钱包都鼓起来了,大家工作也更有干劲了,职工的满足感得到了很大提升,减税降费真是不仅助力企业成长,也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了民族大团结。某电缆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某欣喜地感慨道:“引进人才是我们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动力源泉,社保缴费率降到16%,每月可为公司节省近3万元,这一项政策落地让我们对引进人才更有底气,上个月我们就又多聘请了2名技术工程师。”(俞云 居强)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