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上交所:科创板28家公司净利润共45.6亿元,3家企业净利润翻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9月1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8月31日,沪市主板1490家公司、科创板28家公司半年报全部对外披露。主板方面,公司主动适应经济调整,营业收入、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等多方面体现出经营质量稳中向好,韧性十足;优质蓝筹公司展现了扎实的经营基础,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整体杠杆率保持稳定,一些市场比较关注的风险因素已在逐步缓解。科创板方面,上市公司以高研发投入带动业绩增长,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后劲。 

 作为沪市“新生”,28家已上市科创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29.63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 45.60亿元,同比增长25%。扣除体量较大的中国通号,其余27家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7%、38%。其中,航天宏图、睿创微纳营收增长超过一倍以上,分别为282%、119%;嘉元科技、瀚川智能、睿创微纳净利润实现翻番,分别为257%、124%和103%;中微公司实现净利润3037万元,扭亏为盈;铂力特、航天宏图上半年净利润为负,主要受季节性因素、扩大规模和增加投入影响,属于正常的生产性波动。从行业情况看,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和新材料等科技创新特征明显的行业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总体发展态势良好。

科创板业绩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持续的高研发投入。28家科创公司研发费用占收入比平均为13%,远高于传统行业上市公司,显示出鲜明的“科创底色”。 5家公司研发费用占比超过20%,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最高的3家公司,虹软科技、航天宏图、微芯生物,分别达到34%、32%、27%。

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